close

遠端照護建案 吸銀髮族

2014年11月17日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人氣(422)

分享:

在家量血糖心跳 資料上雲端
【潘姿羽╱台北報導】建築不斷進化,房子不再只能遮風避雨,更是兼顧舒適、健康需求的溫暖住所。近年建商發展智慧建築,也著重遠端照護,遠雄建設2006年率先落實,國泰建設今年也表態可能跟進,國揚建設則從硬體設備做起。

台灣高齡人口逐漸增加,遠雄建設跨足遠端照護已長達8年。遠雄企業團提供

醫院到社區辦講座

「建築應該考慮社會脈動,從通用設計、遠端照護來協助長者。」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吳玉琴表示,2025年老人將佔人口20%、2060年升至39%,但遠端照護費用、使用方式都還不夠友善,希望建商是考慮人口結構演變,加強醫療、通用空間。 
林口「未來城」、「U未來」、「大未來」是遠雄最早的遠端照護建案,社區提供血糖、血壓、血氧、心電圖以及呼氣流速器等自主檢測器材,並與馬偕醫院合作,院方假日都會赴社區提供諮詢,並舉辦醫療講座,可惜成效有限,現未再舉辦。 
遠雄房地產研發總監劉炳忠表示,遠端照護發展達8年,現已整合硬體設備系統,介面更友善;未來會建置雲端平台,除原有的醫療檢測服務,民眾可利用平台了解美容、健康甚至減肥等資訊,及可供諮詢的醫院。 
國泰建設子公司國泰健康管理日前宣布跨足健康照護,國建董事長張清櫆透露,將把健康照護概念導入建案,除將個人健康資料上傳雲端,也提供個人化健康管理服務。 

「希望不只是噱頭」

國建協理林清樑表示,「新案都會考量導入比例,希望做到的不只是噱頭。」
高雄指標豪宅「國硯」也和高雄醫大、長庚醫院合作,住戶均具VIP門診資格,高醫也在社區提供簡單量測器材。國揚協理王翠瑛表示,高雄「微笑時代」採全齡住宅設計,也考慮裝置「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