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合一課稅效應 大安中正成重災區

2014-10-09 經濟日報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浮上檯面,房仲業者依目前稅改發展方向,以一戶自住、持有五年以上、總價3,000萬元以內將免課交易所得稅情況分析,總價3,000萬元以上交易量占41%的台北市大安區、37%的中正區,將是這次稅改重災區。

永慶房產集團研發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台北市大安、中正區總價逾3,000萬元以上交易分別占41%、37%,遠高於其他行政區的15%到26%。大安、中正區因單價高,往往三、四房產品總價就超過3,000萬元,新法上路後,大安及中正區高資產族群與多屋族,將面臨售屋獲利減損,預料在新法上路前掀起的售屋換屋潮會比其他區域猛烈。

至於中山、文山、北投、內湖、萬華等區域,較高比重交易為總價3,000萬元以內,可望因購屋族轉移購買而受惠。

黃舒衛表示,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最快明年完成修法,2016年初上路,對多屋族、置產族、投資客來說,若無法在未來一年多於新法上路前將房子處理掉,勢必面臨獲利減損,甚至因買氣下滑而求售無門,建議屋主可考慮「先賣再買」,並以總價3,000萬元內產品為優先考量,才較為保值;若為換屋族,文山、北投、內湖區等應為購屋者首選。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