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重劃區 CP值超高

2014-10-11 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其他來源

一般人對於三重的印象,停留在巷弄狹窄、街道規劃不良等,似乎是台北市與新北市各區域,住家環境相對不好的地方,不過在三重重劃區卻有「小士林、新大直」的稱號,當地居民高達80%來自於台北市士林、大直一帶的住戶。

信義房屋三重重劃店專案執行經理黃炘焜表示,早年政府為了興建二重疏洪道,因應當地拆遷戶的住宅需求,特別在三重集賢路、自強路五段一帶,面積約60公頃的農地,變更為住宅區域。

60公頃當中,有5%為商業區,位在目前五華街與三信路周圍,有44%為學校與公共設施、剩餘51%為住宅。

河岸景觀 吸引換屋族

黃炘焜說,也因為是重劃區,所以巷弄規劃整齊有序,再加上,自2007年至今,土地開發比率已達80%,不再像過去有黃土紛飛的砂石車,頻繁進出重劃區,整體市容更加乾淨。

之所以被稱作「小士林、新大直」,黃炘焜解釋,目前三重重劃區的房價,每坪在38萬至55萬元,比士林與大直少了一半,曾經有客戶,原本住在士林區的老舊公寓,乾脆賣掉,賣出價格約3,000餘萬元,跨過重陽大橋選擇到這裡買三房一車位的電梯式社區新大樓,就是看中,這裡的房價相對便宜,同時,綠地覆蓋率也相當大,公園林立,居住品質也不比台北市差。

而環河北路一帶的景觀住宅,則是提供喜歡河岸景色民眾,相對付得起的房價,因此被叫做新大直。

住台北市的換屋族群,都看上三重重劃區,黃炘焜指出,現階段這一帶有八成以上的住戶,來自於士林與大直。

電梯大樓 躍銷售主力

不只是當地居住環境好,也臨近學區,周圍有碧華國小、碧華國中、五華國小與新北高中,相當完整。

此外,從重陽大橋連接到環河快速道路,就可以串聯至中山高速公路;或是透過溪尾街連接到三重交流道;環河北路沿路行駛,也可以接到64號快速道路,直往中和、永和方向,凸顯出四通八達的運輸道路。

然而三重重劃區不同區塊,每坪價格差異約在5萬至7萬間,舉例,臨近商業區,家樂福商圈,位在三賢街的「翠峰」建案,每坪約56萬元;而「峰閣」則是緊鄰在老舊社區,因此每坪約52.8萬元,價格呈現落差,也讓購屋民眾有更多選擇。

黃炘焜說,三重重劃區真正進入大規模開發,是從2007年以後,建案都屬於電梯式社區大樓,此外,開發物件朝向三、四房大坪數,整體算下來,總價約在4,000萬至6,000萬元。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