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草悟道 周邊房市俏

2014-10-09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草悟道綠園道獲網民評選為台中市最美、最宜居的綠園道,位於園道第一排的「鄉林美術」豪宅案,被視為市場指標個案。 記者宋健生/攝影

根據最新網路民調統計,台中市近年來最夯的「草悟道」生活圈以近三成高得票率,獲選為網友公推心目中「台中市最美、最宜居的綠園道」,尤其BRT快捷巴士啟動後,周邊房市前景看俏。

NOWnews網民調查中心最近進行網路民調,調查網民心目中「台中市最美、最宜居的綠園道」是哪一處綠園道,並選出最喜歡的綠園道生活圈。

調查結果顯示,有近三成(29.2%)網民認為,草悟道是台中最美、最宜居的綠園道,也是心目中排名第一的夢幻綠園道生活圈;七期夏綠地十字綠園道以19%得票率居次;美術園道則獲得13.5%支持率,排名第三。

網路民調中心分析指出,「草悟道」集合文化、創意、商機、自然、環保等多元價值,以優質人文綠意環境著稱,擁有生活功能十足且兼具質感的住居氛圍,因此獲得網民的高支持度,成為網民公推台中市最美、最宜居的綠園道。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指出,草悟道勇奪台中市最宜居的綠園道生活圈,不但贏過七期綠十字園道,甚至將美術園道拋在腦後,這對區域房地產發展是相當重要的指標。

賴正鎰表示,草悟道綠園道由於有科博館及植物園綠肺,相當適合居住,加上交通便利、明星學區與生活機能強,園道第一排景觀與風水好,被視為傳統的富人區。

市調指出,煥然一新的草悟道,與七期新光大遠百商圈互別苗頭,富濃郁的人文藝術氣息,加上爵士音樂節、假日市集等不間斷的活動,炒熱草悟道成為遊客必訪之地,也因生活機能強、交通便利,讓周邊房市指名度遽增。

目前鄉林在綠園道第一排推出的「鄉林美術」豪宅案,首創玻璃帷幕建築,社區公共空間規劃有藏書閣、禪風會館、空中泳池、湯屋、健身房,並引進國寶級與多位本土藝術家作品,文創氣息濃厚,成為市場指標個案。

台中市政府都發局表示,攤開台中市地圖,草悟道剛好位於台中縣市合併前的標靶中心,這項地段優勢,吸引包括金融、傳產、營建、觀光與餐飲業爭相進駐。

房仲業者說,已有早期住戶不願搬出,想住的民眾又找不到房子的現象,區域環境因近似台北大安區仁愛敦南園,吸引不少北部企業分公司進駐,甚至如澳盛、渣打、比菲多等國際企業也相繼進駐科博館特區。

 

 

 

賴正鎰:科博館區 孕育鄉林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科博館特區的居住環境,早在20多年前就是台中之最,鄉林選擇在此設立企業總部,濃濃的人文、藝術與文創氛圍,也為集團提供成長茁壯的養分。

 

賴正鎰強調,科博館與植物園是台中的都市之肺,草悟道綠園道更是台中的綠色動脈,即使鄉林集團事業版圖逐漸擴大,他仍堅持不搬離,除了接班人的教養考量之外,他更希望提升員工的質感,也是一大因素。

 

賴正鎰指出,他長年受到科博館、植物園文教科學自然的薰陶,才創建出享譽國際的涵碧樓文創酒店,也進一步帶領台灣的文創產業在國際發光。大陸山東青島涵碧樓日前正式開幕營運,就是涵碧樓成功拓展全球市場的首發。

 

喜愛科博館特區生活圈的賴正鎰說:「愛這裡的土地就像戀家一樣。」他指出,20多年前,當時總部旁有一小塊土地要釋出,他立即出手,光是整合周邊的土地,就花了超過20年時間。

 

對於這塊耗盡心思取得的土地,賴正鎰選擇興建頂級豪宅,並推出以「人文豪宅」定位的「鄉林美術」,還未推出就受到周邊傳統富人區的青睞。

 

據了解,「鄉林美術」原本要到成屋時才進場銷售,但在結構中就被預約二成,全都是「董事長摯友關係」而惜讓。因此賴正鎰決定採預約制的「評鑑式」看屋銷售模式,由於客層身分敏感,公司甚至不做廣告行銷,住在附近的建築師常跟賴正鎰打趣說:「這是可遇不可求的作品。」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