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車紅利 捷運松山線房市看俏

2014-10-04 聯合報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台北市捷運局提供

台北捷運松山線即將通車,房仲業者統計,松山沿線各站周圍住宅行情年漲1%至7%,松山車站旁的永吉路和松隆路商圈,不僅房價低且門牌也屬於信義區,特別受到消費者歡迎,10年大樓也每坪站上百萬元行情。

松山線最快11月下旬通車,對沿線各站房市帶來大利多。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松山線沿線各站1年來房價漲幅最高的是台北小巨蛋,從每坪76.7萬元漲到82.1萬元,漲幅7%,其次則是南京東路站,房價從每坪81.3萬元漲到86.7萬元,漲幅6.6%,松山站也從每坪68.1萬元漲到71.3萬元,年漲4.7%。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松山線又以南京東路三、四段和敦化北路交叉口是最熱門的商圈,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以往一向被低估的松山車站商圈,近來也相當受到市場矚目,利多消息不斷。

永慶代銷處長何彥煒表示,松山車站擁有雙鐵系統,且潤泰建設也正在興建BOT案,未來將有2棟分別為17樓、21樓的大樓,餐飲、百貨商場、旅館、辦公室也將進駐,不僅增加就業機會,也創造龐大消費商機與居住需求。

何彥煒分析,目前信義區發展題材都在忠孝東路以北區塊,除了捷運松山站之外,台鐵台北機廠文化資產開發案、松山文創園區及台北大巨蛋等也都帶動當地建設與發展,松山車站前站的永吉路,更是當地知名住宅生活圈,不僅擁有信義區門牌,近來不少新建案推出,更成為房價補漲熱區。

何彥煒表示,永吉路生活圈熱門地段是南側至忠孝東路的住宅區,因鄰近捷運市府站、永春站與後山埤站,是該生活圈房價指標,永吉路30巷「國美商隱」今年上半年標售時曾以最高單價141.5萬元標脫,更是帶動區域屋齡10年左右住宅正式站上百萬元行情,「信義TEMPO」、「信義璞緻」、「品信義」、「市府晶華」、「中虹双重奏」、「信義一品」都是買方指名度高的社區。

黃舒衛分析,松山車站周邊除了住宅交易熱絡,其實店面也受到松山線通車利多而跟著帶動,以往深受交通黑暗期困擾的松山車站後站饒河街附近店面,也因為圍籬拆除、捷運建設即將完工,逐漸有新血進駐,藥妝店、手搖茶店、餐飲業蓬勃發展,未來松山線通車後,將有更新一波漲幅,後勢看俏。

 

北市松山線、高雄輕軌周邊住宅行情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