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豪宅 月租38萬創新高

2014年09月10日
 
 
 

字級:

人氣(765)

分享:

2千萬裝潢加分 實價超越帝寶
【潘姿羽╱台北報導】月租金38萬元,「台北信義」創下實價租賃住宅新高!豪宅買氣雖冷,部分人士仍願意以月租金20、30多萬元入住。豪宅租賃業者透露,今年為止市場狀況還不錯,只要價錢不要太離譜都能租掉,租客預算也多在20萬元以上。

信義計劃區「台北信義」月租金高達38萬元,是目前住宅租賃實價新高。范厚民攝

 

信義計劃區豪宅「台北信義」位於松勇路69巷,由太子建設興建,2011年完工,名人住戶有藝人蕭亞軒、房祖名、鑫鼎證券董娘周珊旭等。內政部實價租賃揭露一筆今年4月「台北信義」租賃案件,租處位3樓,月租金38萬元,超越「帝寶」2012年8月登錄的33萬元、「元大柏悅」去年9月的35萬元。


大理石地木工精細

專營豪宅租賃的松信住宅經理吳懿倫透露,曾聽聞「台北信義」這筆租賃紀錄,月租金能創新高是因屋主砸了約2000萬元裝潢,該戶走現代風,地板鋪大理石,天花板、地面都有特殊設計,木工的雕花裝飾作工精細,油漆皆採無毒油漆,主臥還有專門放包包的空間,且都考慮了防潮功能。
吳懿倫說,「台北信義」除了屋齡新、地段佳,高級裝潢也墊高租金行情。願意花錢租豪宅的人,對屋況、室內空間有較高期待,雖然裝潢風格較主觀,但對喜歡的租客來說,還是有加分效果。

台北市豪宅實價租金排名

外商租客轉進大陸

今年除了「台北信義」衝破住宅租賃新高價,也有數筆北市知名豪宅「天母紘琚」、「仰哲」、「貝森朵夫」,甚至台塑集團王文堯在大直明水路自建豪宅的租賃實價,月租金均超過20萬元。
士林區「天母紘琚」3樓月租金28萬元、「仰哲」18樓月租金26萬元;台塑集團王文堯位明水路的自建豪宅5樓也出租,月租金達23萬元。
不過信義房屋101旗艦店執行協理張華雄認為,現在豪宅市場租賃狀況不如以往,「帝寶」、「信義富邦」、「信義之星」等指標豪宅過去曾聽過大坪數屋主月租開價50萬元上下,但最近3年沒聽說這種行情,因為豪宅愈推愈多,租金被稀釋,而主要租客外商高階主管多因公司轉至大陸設點而離開台灣,租賃需求減少。


「目前市場還不錯」

「外商租客確實減少,但亞洲金融主管承租比例有增加。」吳懿倫則指出,豪宅租客結構面臨轉型,但租賃市場仍有在動,今年也有多個知名豪宅租賃紀錄,「目前為止市場還不錯。」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