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行有市 北市五路段每坪百萬元

2014-08-19 經濟日報 記者/郭及天

 

記者郭及天/製表

儘管房市景氣低迷,台北市精華區房價仍堅挺,以今年實價登錄交易資訊統計,全台最貴的五個路段都在台北市,每坪房價均在百萬之譜,且這些「燙金門牌」路段仍然「有行有市」。

永慶房產集團以今年實價登錄資訊統計,今年上半年全台最貴的五大路段,除臨沂街位中正區外,其餘均位於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四段每坪111萬元,居全台之首;敦化南路一、二段每坪104.6萬元、大安路一、二段每坪104.2萬元、臨沂街每坪100.5萬元、安和路每坪99.6萬元。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今年大安區房價已達每坪90.7萬元,五條「燙金門牌」路段今年交易件數均逾20件,高出大安區均價一至二成,顯示即使政府打房造成房市買氣清淡,但精華區仍是有行有市。

特別是仁愛路三、四段因具有台北市稀有的林蔭景觀,豪宅林立、名人匯聚,除了知名度高的「宏盛帝寶」外,包括三段上的「仁愛SOLO」、四段的「潤泰敦仁」與「仁愛雙星」、「百吉」、「鳳翔」等老名宅。

黃舒衛指出,燙金門牌路段買盤指名度高,顯見精華路段市場保值性極佳,仍獲高資產族群的青睞。

昨天公布的實價登錄資訊,位於「帝寶」隔仁愛路對面的「仁愛SOLO」有一戶三樓戶別交易,權狀坪數210.4坪,成交總價為2.48億元,換算單價每坪約140萬元。

據謄本資料顯示,是由閒達有限公司出售給朋進股份有限公司,買賣雙方的公司負責人均為新光集團董事長吳東進夫人許嫺嫺。

房仲業者表示,以「帝寶」交易價格立穩每坪250萬至300萬元來看,該案基地面積較小,這筆交易略低於該社區每坪160萬至200萬元行情,該案2008年交屋時即取得,持有六年換手,應為集團財務操作規劃,且因是關係人間的交易,才使該案交易價格低於行情。

大安區套房 坪價176萬

近期房價創新高案件減少,但市區套房產品交易仍亮眼。據最新公布的實價登錄資訊,台北市大安區預售套房「大安富中」16筆交易揭露,最高單價每坪175.9萬元。成屋市場方面,位於師大附中學區的「菁選集」出現每坪單價163萬元的新高單價,「仁愛A+」也有每坪157萬元的成交價。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即使今年房市買氣較低迷,但市中心的小豪宅產品,因其特殊的學區優勢與地段條件,不少社區單價每坪百萬元以上,特定的套房社區大樓,甚至有每坪130萬元以上的成交紀錄,以這次實價揭露單價最高前五名來看,就有三件屬附中學區,包括二戶坪數不到十坪的小套房。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指出,大安區學區設籍套房產品夯,「菁選集」每戶面積僅9.59坪,但每坪價格高達163萬元,刷新該棟去年4月每坪151萬新高紀錄。

根據優美地產統計顯示,今年建北錄取率前十名的國中學區套房房價,最高的是大安區仁愛國中周邊,均價每坪109.5萬元。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設籍用套房競爭激烈,少子化的時代,父母為子女爭取就讀高錄取率學校,代價不小。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