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房價 逆勢漲二成

2014-07-31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今年房市在政府頻出手打炒房下,買賣雙方對於價格認知差距拉大,不少建案選擇先收案避風頭,但房價仍未有鬆動跡象,去年至今已上漲一至二成。

住展雜誌表示,在利息沒有大幅度攀升下,預售、新成屋房價仍難被撼動。

住展指出,今年房市在政策一波波打炒房下,買方觀望氣氛加劇,一手市場的預售、新成屋建案案場來人、成交組數逐步減少,順利去化的建案不多,如地上權案的華固新天地,以及溫仔圳重劃區的明日城等,都能維持穩定買氣。

雖然預售、新成屋案場買氣不佳,但觀察去年至今的房價表現,價格並未出現鬆動,反而逆勢向上攀升一至二成。

其中以桃園地區漲幅最大,漲幅達22.4%,區域平均每坪成交價約25.1萬元。基隆房價也有上漲15%,平均成交價達19.9萬元、逼近2字頭。

在雙北市部分,去年至今,台北市房價上漲幅度約14.8%,每坪成交均價站上91萬元新高。

新北市每坪成交價也衝上42.6萬元,漲幅約達11.5%。

宜蘭、新竹的漲幅分別約10%、12.6%,市場明顯呈現「量縮價升」情形。

住展分析,雖然買方期待房價下跌,但即使銷售欠佳的建案,最多是選擇先收案避風頭,加上現階段利率仍在低檔,土地成本也未明顯鬆動,多數建商對中長期房市並不悲觀,因此即使有年底選舉因素,也多認為是短期干擾,預售、新成屋房價仍然不易被撼動。

 

近兩年預售、新成屋房價概況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