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線通車效應 北門站漲很大

2014-08-02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捷運松山線預計年底通車,最新統計顯示,儘管今年上半年政策打房出重手,但挾通車利多,沿線住宅持續上漲。其中,北門站半年上漲近1成最多;台北小巨蛋、中山、松江南京、南京東路站也都有8%左右的漲幅。

捷運松山線各站周邊住宅成交行情 資料來源:永康不動產製表:游智文

永慶房產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認為,未來數月雖有選舉、實價課稅議題等影響,但預料松山線沿線房價仍會上揚,只是漲幅縮小。建議長期投資人可多注意總價在3000萬元以內的公寓、中古華廈及電梯,未來有較大增值潛力。

黃舒衛表示,捷運題材強勢帶動房價有三個階段。第一是規畫定案到動工;第二是通車前一兩年到正式通車;第三則是通車後半年,便利性開始浮現之後。

其中漲最猛的,是通車前一兩年。以蘆洲線來說,部份站區通車一年房價漲幅高達四成,新莊線、信義線平均漲幅也都在兩成以上。

相較之下,現正進行穩定性測試,預計年底可通車的松山線,由於今年初以來,政策打房不斷,且力道大幅加重,漲幅相對縮小。根據永慶內部成交資料,今年1~6月,沿線8個站平均漲幅僅約5.7%,遠不如之前其他已通車的捷運線。

不過,相較於北市整體,上半年平均房價呈持平情況,松山線仍展現明顯通車效應。

每坪約56萬元 吸引自住客

統計顯示,松山線上半年以北門站周邊,包括塔城街、長安西路、福星國小一帶房價上漲9.5%最多。黃舒衛分析,主要是當地還在5字頭,每坪約56萬元,吸引許多自住民眾。

上半年上漲較多的,還有已形成北市另一大飯店、百貨聚落的台北小巨蛋、南京東路一帶;以及晶華商圈所在的中山站,漲幅也都在8%左右。

黃舒衛表示,目前松山線預售、新成屋單價都已「破百」,甚至開到200萬元,再上去的空間有限,而中古電梯、華廈以及公寓,相對東區則仍有相當價差,預料通車仍能持續緩步上揚。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