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方信心不足 4都店面交易量大幅下滑

Yahoo奇摩房地產【吳苡辰╱台北報導】

買方信心不足 4都店面交易量大幅下滑台灣房屋提供

根據台灣房屋智庫統計,4都去年來店面交易價量變化,今年第1季較去年同期明顯下滑,又以新北市交易量減少36%最多,台北市則減少25%,價格則是除台北市下跌外,其餘各區則是有些微漲幅。

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分析,今年以來政府打房措施一波接著一波,以往穩定的店面市場,交易量也受到影響,觀察今年第2季統計到5月的資料來看,店面交易量似乎與去年同期比,仍呈現欲振乏力的情形。

劉志雄表示,從實價登錄統計來觀察,去年第2季全台店面交易是最熱絡的時刻,但隨著第3季受到QE退場、民俗月、奢侈稅政策修法等因素干擾,交易量表現不如第2季好,然有好的產品,仍然會吸引置產客進場,因此第3、4季北市店面交易,火力集中在知名商圈,使得北市第4季店面價格成長。

至於新北市2013年第4季店面價格比起第3季衰退,但第4季北市店面交易量大幅成長的現象,劉志雄分析,因2013年底信義線通車所帶來的商圈效應,置產族將目光都轉向信義線及預計2014年通車的松山線,本來有意購置新北市高單價店面的人,寧轉進北市捷運沿線周邊找尋小一點的店面,或知名商圈巷內,希望增加投資收益。

今年第1季,政府針對全台重點區域高總價不動產宅進行大查稅,當時的氛圍讓收益型不動產的買方,開始觀望,深怕政府會有持續的打房動作,使得4都店面交易量呈現大幅下滑,劉志雄指出,具有觀光客或是捷運題材的店面,最容易受到青睞,因為該類型產品保值性強、不可替代性高。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