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擴大管制 衝擊新屋市場

2014年07月14日
 
 
 

字級:

人氣(1149)

分享:

中大坪數難賣 僅首購案順銷
【潘姿羽╱台北報導】房市冷清,央行擴大房市管制區對買氣低迷的新屋市場更是雪上加霜。代銷業者透露,買方觀望心態濃厚,且多認為央行還會再出手,期待房價下跌,現在中大坪數難賣,只剩首購型產品一枝獨秀。

房市買氣低迷加上政府打房,現在市場只剩剛性需求撐盤。黃競鋒攝

看屋人數掉3成

中央銀行理監事會6月底決議擴大房市管制,增列新北市五股、泰山、八里和鶯歌,以及桃園的桃園市、蘆竹市、中壢市與龜山鄉共8區。新北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談直說,央行擴大管制區後,市場只剩剛性需求,林口區去年有7成是中大坪數產品,目前只剩小坪數賣得動,五股區去年正熱時,部分每坪成交達40多萬元,現在悄悄下修,聽到的成交價多在3字頭。
「很難回到去年榮景。」「璀璨之都─公園特區」專案經理郭瀚詃表示,去年五股個案1周來客數都有40組以上的水準,現在小坪數才相對順銷。
新理想廣告總經理黃正忠也透露,五股區去年強銷,新案持續推出,現在市場多是舊案,都還在消化量體;目前房市觀望氣氛濃厚,「合新New Star」1、2期銷售約9成,第3期預計年底選舉後再推出。
八里、鶯歌、泰山則因重劃區量體還沒釋出,林談認為,央行是考慮防堵作用,因重劃區初期房價飆漲快速,現在有了政策干預,建商可能延後推案,甚至往中小坪數修正產品。他表示,過去低價區都推中大坪數,但現在市場氛圍看空,低價區也得推小坪數、低總價才賣得動。
桃園近年房價快速飆漲,央行出手後,影響更明顯。蘆竹新建案「合輝醇品」專案副理陳泓諳表示,這2個禮拜看屋人數又掉了2∼3成,只剩首購案每周還有16∼20組的水準,但就算買氣差,建商考量到修法後容積限縮,還是會搶照,推案時程就視房市氛圍而定。

中央銀行房市政策動向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