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預售屋 成交量降冰點

2014-07-11 聯合報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明年7月容積獎勵上限新制實施,許多建商搶在今年推案,根據住展雜誌統計,6月北台灣預售屋市場推案量破千億元,雖然推案量大,但來人量與成交量卻降到冰點。

根據住展調查,由於房市氣氛不佳,6月整體房市風向球分數較5月跌了0.3分,維持黃藍燈,代表衰退注意。

住展雜誌主編施絢傑分析,5月底爆發八德合宜宅弊案,直接衝擊6月房市,加上年底即將選舉,雖然推案量破表,但市場冷清,供需失衡隱憂重重。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6月新推案量最高的是興富發建設「台北時代廣場」,單1建案達250億元,其次是內湖區「文心日日」50億元、中正區「志嘉水曜」16億元、信義區「東騰藍」24億元、「和暘信邑」20億元。

新北市總銷金額最高的則是林口「長耀雙峰匯」60億元,其次則是新店「晴山墅」50億元、中和「左岸牡丹園」50億元等。

雖然預售新案爆表,但市場反應冷清,施絢傑說,主要是房市氛圍不佳,除了弊案連連外,財政部祭出囤房稅、央行又擴大信用管制,買方心存觀望。

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指出,政府重拳打房,不少買方期待議價空間增加,甚至也有賣方願意「自動降價」。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