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子翠商圈 買氣很旺

2014/06/14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江子翠捷運站。記者林澔一/攝影

新北市江子翠商圈位於板橋房價相對高檔區,不過因區域擁有最後一塊面積高達117公頃的江翠北側重劃區,加上又有河岸景觀加持,堪稱區域內最吸睛的重劃區。

信義房屋板橋江翠店執行協理岳秀宜表示,該重劃區若在明年正式推動,有機會帶動區域房市。新北市板橋江子翠商圈與台北市僅一橋之隔,與北市僅一橋之隔,經華江橋、萬板大橋、華翠大橋、光復大橋可至北市萬華區,距台64線快速道路亦不遠,聯外交通便捷。

人文素養高 居住品質佳

圖/經濟日報提供

除交通便捷外,江子翠商圈周邊還有新北市議會、文化中心,又有江翠國中、小學及文聖國小等學區,而以新式教學著名的莒光國小更是區域明星學校;岳秀宜表示,江子翠商圈不僅學區優良,人文素養與居住品質也很佳,加上生活機能成熟,一直都是新北市僅次板橋區的熱門購屋區。

岳秀宜指出,捷運板南線以五大站最受市場青睞,其中以板橋最具吸引力,但因區域內多為豪宅聚落,房價非一般民眾買得起,相對起來,捷運江子翠和新埔站就成為購屋客指名度較高地區,除了在地客外,台北市中心和中南部客戶都是區域購屋主力。

岳秀宜表示,江子翠商圈由於購屋客指名度高,因此流通在市場上的產品並沒有非常多,以此區來說,主力產品為三至四房,總價帶以2,000萬~3,000多萬元為主,以單價來看,若是屋齡6~7年的中古屋每坪成交價都要六字頭以上,如果是公寓產品每坪成交價約在40萬~50 萬元不等。而主要購屋路段以文化路二段、莊敬路、雙十路二段為主。

建商搶插旗 打造景觀宅

岳秀宜指出,江子翠商圈最值得市場期待的,就是面積廣達117公頃的江翠北側重劃區,由於該區是新北市難得帶狀水岸區域,加上已完成重劃,未來生活機能又能與江子翠商圈連成一氣,為新北市區域內未來相當值得期待的豪宅水岸聚落。

據悉,江翠北側重劃區目前擁有包括國泰建設、華固建設、茂德建設、大昌建設、華新建設等知名建商插旗,該重劃區已陸續配回土地予建商,區域正在整地當中,最快明年初有推出,有機會比照北市大直重劃區、三重重陽重劃區,以水岸為特色打造新一波的高級住宅區。

岳秀宜表示,該重劃區步行至江子翠捷運站約需10分鐘,加上擁有江子翠的生活機能,未來發展性可期,看好長江路三段以西、有景觀的住宅產品,未來將是市場搶手貨。

岳秀宜強調,江子翠商圈原本就是市場指名購買度高的區域,現在在江翠北側重劃區可望釋出下,江子翠區域已有不少都更、合建案在洽談,已有不少民眾提早卡位進駐。

專家帶路/小坪數不多了 下手動作要快

信義房屋板橋江翠店執行協理岳秀宜表示,新北市板橋江子翠商圈與台北市僅一橋之隔,在緊鄰北市的交通優越性下,加上區域房價相對平實,吸引市中心客戶青睞,但因區域內小坪數產品不多,因此只要有物件釋出,隨即有買方出手,因此首購客戶較難找尋適合產品。

岳秀宜指出,江子翠商圈先前雖因北捷傷人事件,區域看屋客出現觀望停滯,不過在事件過後,買方對於區域市場信心逐漸恢復下,買氣也回到原有水準。

岳秀宜說,由於捷運江子翠站3號出口以社區大樓產品較多,加上文化中心、新北市議會,及明星學校莒光國小在其中,區域人文素養較高;而江子翠站4、5號出口部分則多以公寓產品為主,因此區域賣相不如3號出口的區塊,但兩者都具有成熟的生活機能,因此都有其擁護的買方。

她表示,江子翠商圈以三至四房產品最受歡迎,主力為北市首購族和新北市換屋買方,小坪數產品較稀少,因此對新北市首購客來說,要找小坪數產品,若有喜歡的物件下手要快,否則很快就被買走。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區域情報 - 北台灣 - 江子翠商圈 買氣很旺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23&f_SUB_ID=4153&f_ART_ID=309341#ixzz34ZDmvx7U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