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商圈旺 淡水三峽崛起

2014/06/11

【經濟日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今年陸客來台人數上看400萬人,對國內觀光市場影響力與日俱增,傳統店面商圈租賃需求重新洗牌,陸客商圈店面需求持續增加,永慶房產集團調查發現,第1季租賃需求成長較多的區域包括台北市大安、中山、信義;與新北淡水、三峽等。

二年前陸客占全體來台旅客35.4%,今年已增到41%。永慶店面事業部經理鄭朝鶴表示,高購買力旅客重燃觀光產業生機,店面租賃需求熱門區塊開始產生變動,特別是新北市變化最為明顯,除新莊具備捷運與副都新利多題材外,淡水、三峽均是陸客喜愛造訪的商圈區塊,店面租賃需求增溫。

觀察政府實價登錄租賃資料發現,今年第1季店面熱門租賃行政區,均為陸客喜好的區域,由於捷運路網以及台北市中心區商業活動頻繁,陸客偏好到台北101、永康商圈、國父紀念館,還有陸客下榻飯店最為密集的中山北路晶華商圈等區塊。近期店面交易,以陸客下榻飯店最密集的中山北晶華商圈及條通商圈交易最熱絡。

新北市則有較大轉變,除新莊仍居第一外,淡水及三峽取代板橋、新店,分居二、三名。鄭朝鶴指出,陸客來台觀光型態產生變化,從過去的團進團出、走馬看花的旅遊方式,逐漸轉變為定點、深度旅遊,搭配台北近郊單車旅遊風潮,淡水、三峽觀光熱門,店面租賃需求大增。陸客自由行今年上半年可望破50萬人次,未來如新店碧潭、鶯歌等地均被看好,陸客商圈發展深具潛力,店面租金承受力也將大增。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陸客商圈旺 淡水三峽崛起 http://money.udn.com/mag/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309209#ixzz34PPycnw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