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收費1% 房仲二軍搶市

2014年05月26日
 
 
Initial ImagePlay Button Image
 

字級:

人氣(3618)

分享:

專攻中古屋 促成屋主降價加速成交
【張菱育╱台北報導】全台房仲以便利商店一樣的驚人速度展店,各品牌極力在激烈競爭下求突破,集團型房仲陸續推出2、3軍品牌搶攻中古屋市場,鼓勵創業者由小換大;還有業者標榜「買賣各收1%服務費」,避免屋主為了高比率服務費而屢開高價。一般市場則多以向賣方收4%、買方收2%的情形較多。

E11不動產服務費收成交價的1%,希望屋主不要把服務費加入開價。范厚民攝

 

對於房仲品牌愈開愈多,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認為,未來房仲業大品牌會整併小品牌,而對自家2線品牌優美地產的定位,會以「低門檻、共享資源、聯賣」的企業綜效策略。他指優美地產目前全台共35家,今年目標預計突破百家,月費門檻約為2∼4萬元,但依據區域不同有約15%的彈性,台灣房屋則為每月4∼6萬元。


加盟金月收3千

住商不動產今年甫推出「大家房屋」,住商機構總經理陳錫琮表示,住商不動產和大家房屋間的物件、資源與教育訓練皆共享,不會有互相競爭的衝突,且可讓想創業的人有更多的機會,從小品牌加入更好的品牌。
在地房仲藍海地產集團,今年預計在新北市雙和地區再開2家店,以經營中和、永和的不動產為主,並開始拓展海外市場。「首年免月費」的東龍不動產,第2、3年每月也僅收3000∼6000元的低月費,以降低加盟者營業成本。

優美地產為台灣房屋的2線品牌,共享集團資源。林琨凱攝

成交價貼近市場

台中在地房仲春耕不動產,最高曾達20∼30家店的規模,但目前僅有4家。管理部協理張瑋庭指出,以台中的土地與7期高總價產品為主,主要經營高資產族群、將產品做區隔化,就算全台競爭大,但已深耕台中當地,故即使全台交易量低迷,仍有不錯業績。
也有主打低服務費的房仲,E11不動產創辦人吳秋遠強調,「我們是唯一敢講買賣服務費只收1%的房仲」,吳秋遠說很多房價都是被高額的服務費墊高,是房價持續上漲的幫兇,若僅收1%服務費,屋主就不會開更高的開價,店策略會以房價最高的雙北市為主,且成交價更能貼近市場行情,現在香港、日本與美國,大多買賣雙方服務費皆僅收1%,且也能更快速成交。
維多利亞集團也在上月正式開出「1%地產」,同樣是買賣雙方服務費各收1%;維多利亞集團執行長邱明宏澄清非低價搶市,而是認為房仲業服務費佣金6%偏高,以房屋總價2000萬元為例,若收5%服務費用就有100萬元。


 

 

各房仲業者加盟條件 各房仲服務費收費方式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