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錢線 8期價最高 各站房價破表 價差縮小

2014年05月17日
 
 
 

字級:

人氣(1340)

分享:

捷運好宅
嗶嗶嗶……捷運通、房價漲,向來是市場硬道理。台中捷運綠線自去年動工,補漲效應早已啟動,《地產王》揭露沿線住宅成交行情,配合最新推出建案,讓您一目了然!
採訪╱王鈞生 攝影╱陳恒芳


 

【王鈞生╱台中報導】去年5月台中捷運綠線動工,預計2017年試營運,不少購屋族看好捷運利多又有保值效果,紛紛搶進卡位,南台中8期一舉成為捷運路網住宅最高均價,北台中則因小坪數、高單價產品多,也帶動住宅均價直直升,各站價差已不明顯。

台鐵紅線高架化後能有效串連東西側機能,改善以往不便的交通動線,吸引購屋族卡位。陳恒芳攝

 

據永慶房仲統計最新4月住宅均價行情,台中首條捷運綠線,以文心路、文心南五路口(G12站),住宅均價每坪24.3萬元奪冠,刻板印象中最貴的台灣大道、文心路口(G9站)反而排名第3,僅次於五權西路(G11站)。
G10~G12站、行經7期、8期重劃區,沿線清一色為屋齡10年內的換屋型豪宅產品,主力坪數50~80坪,主力總價2000萬元。

8期重劃區以南苑、豐樂、豐富等大型綠地,為最大機能優勢。

G12站綠地拱價

台中市仲介公會理事長林金雄分析,8期周邊新屋密度高,總價僅次於7期豪宅區,住宅房價自然高。
林金雄也指出,捷運連結高鐵後,商務客層進入台中市區更方便,南台中受惠最明顯。但綠線中心G9站部分因屬7期豪宅市場,近年受政府打房、供過於求等影響,成交量少;G12站則擁有8期南苑、豐樂等大型綠地,且鄰近13期,具話題性,成交量價因而較高。

台灣大道與文心路口位處台中市政、經濟核心,周圍房市指名度最高。 綠線G11站(文心路、五權西路口)為今年3月最新住宅成交行情冠軍。 頭家厝周邊大樓建案林立,臨中山路幾乎均為屋齡10年內大樓,是潭子交易最熱絡地區。

G3~G8a站推案多

但今年市場多空交雜,以致新推案數較不如以往,僅零星集中北台中、以松竹路G3~G8a站最多。永慶不動產中區副總楊政曉認為,北台中的中古屋以2房、700萬元左右最熱銷,幾乎每天都有成交案件,高單價讓住宅均價加速上升。
G3~G8a站新案有別於以往走小坪數規劃,今年增添換屋等級產品,如「勝美上境」、「德鑫MIT」,其中「勝美上境」坪數57、81坪,規劃EDS制震壁,是周邊少見產品;小坪數新案則有「文心1」,每坪30~40萬元。
代銷業者康朵實業專案經理蕭凱杰指出,北台中捷運沿線漲勢明顯,近2年每坪漲3萬元。
而台鐵紅線高架化行經台中舊市區、與捷運綠線交會站,成為房市最大熱點,如G13大慶站、G3松竹站及高鐵站。另外紅線五權站有國圖館加持,行情火燙,今年已破3字頭,最新個案「寶鴻清美大廈」,特邀日本高松伸來台設計,加上走7期豪宅路線,部分戶別單價突破4字頭。

台中捷運小檔案 捷運綠線、台鐵紅線指標建案 台中捷運沿線、台鐵住宅行情

【民眾意見】鎖定北屯捷運沿線 價格親民

我從高雄來台中工作,目前住在捷運綠線、BRT交會點。我覺得台中捷運效益會比高雄要好,因為台中雖然腹地大,但是市區人口密度高,上下班常塞車,未來我買房也傾向找捷運周圍,目前鎖定北屯捷運線一帶,價格也較親民。

涂志輝
咖啡店員
28歲
居住西屯2年

【民眾意見】商圈成形須3~5年 餐飲受益

台中捷運通車至少要等3~5年以後,才會形成明顯路網、商圈,然後進一步帶動商機,我覺得餐飲業助益最大,因為過路客、外地觀光客增多,不過捷運線上的服飾店,感覺效益不大。但現在房價已經很高,通車後感覺又會有上漲的話題。

蔣孟君
36歲
服飾店老闆
居住5年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