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回溫 內科空置率6年新低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內科廠辦空置率創新低,後市看好。記者游智文/攝影

景氣回溫,內湖科學園區「春江水暖鴨先知」,最新市調,內科廠辦空置率已降至9.23%,創6年來最低。在空置率大降下,市場預料內科廠辦今年售價、租金將持續走揚。

國發會景氣對策訊號在去年12月亮出半年來首見的綠燈之後,今年2、3月再連續亮綠,為2011年8月後首見。國發會解讀景氣穩住了,專家學者則認為綠燈可延續到今年第三季。

景氣復甦在內科園區廠辦市場明顯反應,全球資產管理近日針對內科廠辦進行調查,除了整體空置率下降至9.23%,創2008年以來新低外,租金也有起色,不再原地踏步,廠辦自用需求詢問度更是明顯提升。

產業群聚效應擴大

全球資產專案經理王維宏分析,內科廠辦市場熱絡,除因租金、單價便宜,吸引許多新成立公司進駐當地之外,內科產業群聚效應持續擴大,很多企業基於產業鍊布局考量,在當地置產設立分公司或是成立總部更是一大主因。

內科近期有不少廠辦交易,像是彩晶、中菲電腦日前都在內科購進整棟廠辦作為企業總部使用。商仲業統計,全台大型廠辦交易案總金額合計近270億元,內科園區就占6成左右,其中自用型買家由2012年的不到1成,大增至46%。

廠辦推案人氣升溫

這股旺盛自用需求買氣在廠辦推案市場也明顯可以嗅到,位於瑞湖路,現正銷售中的「BOSS世界特區」,銷售人員表示,雖是廠辦案,但假日也一樣出現看屋人潮,除了中小企業主,也有大型企業洽談整棟購買。

商仲人士認為,內科雖以科技廠辦為主,但近年其實完全轉型為成熟辦公商圈,而相較北市其他辦公商圈,內科除了一樣具有上班通勤、近機場出國便利性外,更大特色在於當地已形成綿密的產業聚落串聯,辦公室需求將持續增加,預料租金及售價行情今年也仍會持續推升。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