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避開壞風水 開窗面積過大 易漏財

狹長格局恐聚陰 樓中樓影響健康

2014年04月26日
更多專欄文章
空間小的套房,若窗戶面積過大,易有漏財問題,可加裝窗簾遮掩。彭仁義攝

【徐微欣╱台北報導】房價貴桑桑,只好在外頭租屋覓個住處,但租屋處的地點、屋況不一,是否犯了風水禁忌切記要看仔細,可從屋外形煞、屋內格局2方向評估,承租前應多次前往觀察,就自身磁場感受選擇適合的房子,才能租得安心、住得放心!



租屋市場上常見套房物件,但由於套房坪數小,格局有所壓縮,空間多有不方正情況。風水專家高萌禧表示,房屋若是前寬後窄,即為「畚箕屋」,家裡財富守不住;有缺角的房子,則會影響事業運及財運,缺左邊不利男性,缺右邊則影響女性運勢。她提到,凹字型的房屋會形成凶氣,太過狹長的格局也會聚陰,這類房屋應避免承租。
空間小的房子,須特別注意窗戶面積,高萌禧提醒,若窗戶超過住宅的5分之1,代表流動性高、經常搬遷,也容易漏財,大門也不應正對窗戶,否則家運易衰退。一般房東在裝潢上,較少規劃格局分野,高萌禧表示,若梳妝台鏡子在床舖前方,家庭成員健康運會衰退,廁所對床也容易有疾病問題,可用屏風或簾子加以遮蔽。


 

陽台若設有爐灶,追求錢財過程易落空。

爐灶懸空 易惹是非

有些租屋處會將陽台改建為廚房,高雄市五術教育協會理事長李羽宸表示,廚房代表火氣,把廚房外推至陽台就是爐灶懸空,這種風水會導致財庫虛空、投資失利,易招惹是非,親子關係及桃花運也有影響。另外,李羽宸不建議承租樓中樓格局的房子,因上方可能是別戶的廁所空間,直壓下來會影響健康,有躁鬱症的疑慮。
李羽宸也提醒,租屋前務必確認房屋附近有無外煞,例如承租公寓物件,但周邊皆為高聳大樓,就會產生煞氣,住進去後身分地位愈漸卑微,若鄰近大型電線桿、電箱、高壓電塔或高架橋等,也會影響自身運勢。


 

大門如果直衝鏡面,福氣會被反射掉,也會使得精神衰弱。鏡子正對床舖會影響睡眠品質,也會削減夫妻運。

【這種房子不要租】

禁忌/問題
過於老舊、殘破:屋齡太老、屋況太差會產生不良磁場
鄰近工廠、河流:太過吵雜產生聲煞,影響居住品質
地基不平、陷落:地位卑微、個人運勢低落,留不住錢
缺乏陽光、人氣:陰氣過剩、招來凶惡,增加自身壞運
嚴重外煞、沖氣:前途發展受阻礙,事業人際都有影響
資料來源:高萌禧、李羽宸


高萌禧 風水專家

【專家意見】弧形格局 心情易波動

租屋處格局如果是圓形或弧形狀,會導致個人心情不穩定,常有情緒化表現。「光煞」及「風煞」也得注意,若採光過於強烈,代表自身為追求權力地位,而疲於奔命,住宅通風氣流太過疾速,則會為錢財失去理智,須特別留心。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