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房市3月買氣淡

2014年04月11日
 
 
 

字級:

人氣(833)

分享:

投資客退場 小宅較熱絡
【王筱君、張菱育╱台北報導】329檔房市推案量增、促銷力道強,加上天氣好轉,看屋人潮回籠,《住展》雜誌公布3月房市風向球,較2月再增3.3分至38.6分,但仍呈衰退注意黃藍燈,其中代表需求面的成交組數及議價率無太大變化,顯現房市無明顯增溫。
據統計,北台灣3月預售推案量達600億元、新成屋逾1100戶,供給量大,因整體房價仍高,人氣回升卻未能轉成買氣,低單價、低總價產品仍是市場主力。甲山林廣告副總經理徐永仁稱:「第1季仍是低總價、自用格局。」為期超過3周的太陽花學運終於落幕,《住展》雜誌主編施絢傑表示,抗爭也造成市場觀望氣氛轉濃。

近半年 北台灣新推案房市燈號變化

建照取得多延後

受投資客退場、政策管控打壓及長期利率看升等因素影響,成交量僅微升。永慶代銷協理何彥煒表示,今年3月房市不如往年熱鬧,大型個案建照取得多有延後,北市小宅持續熱絡,如新北市以汐止案量多,無論來人與去化都是各區之冠。
信義房屋則公布第1季雙北中古屋熱賣區,仍以傳統熱區中山區與中和區居冠,中山區房屋的撮合速度與銷售率更都在北市均值之上,綜合指數為394。特別的是,平價區人氣增溫,如文山區綜合指數為358,成為北市賣座第2名,而大同區銷售撮合速度指數為133、銷售率指數130居冠。


中和區成賣座王

新北市中和區綜合指數374,是今年第1季賣座王;第2名的淡水區,綜合指數則為372。

雙北Q1房屋賣座排行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