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看跌房價 委賣增52%

獲利了結味濃 買家「可勇敢出價」

2014年03月20日
更多專欄文章
民眾認為房價已高、增幅有限,獲利了結心態濃厚。范厚民攝

【張菱育、潘姿羽╱台北報導】房價高、買氣冷,房仲業者調查民眾對今年第2季房市看法也顯示,有40%民眾看跌未來1年房價,較上季增加4%;而全台中古屋委售量較去年增加4~52%,顯示在未來房價增幅有限、加上擔憂升息、打房等因素下,屋主獲利了結心態濃厚。


據第1季永慶房產趨勢前瞻報告調查指出,民眾對第2季房價看法略微保守,看跌比率佔30%,較上季的29%看跌比例小幅增加;民眾對未來1年房價看跌佔40%,也較上季增加4%,顯示民眾對房市較保守。民眾鄭先生說:「房價漲到大部分人都買不起的時候,若屋主還不願降價,仍沒有人要買。」


民眾對未來1年房價看法

近半認為增幅有限

除此之外,認為未來半年是售屋好時機的比率更是連3季上揚、達49%,其中有45%民眾認為「房價已高,未來增幅有限」。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民眾擔憂升息、供給量大、政府加稅及查稅趨嚴等因素,讓屋主大量拋售手中物件,獲利了結心態濃厚。



是不是售屋時機

QE影響購屋者信心

據永慶房仲網委售量統計,各都會區今年2月較去年同期委售量增4~52%,又以台中市委售量增加52%最多,其次則為桃園縣49%、台南市43%、高雄市34%。
營建署昨日也公布2013年第4季住宅需求動向調查,5都購屋總價皆維持高水位,其中北市、新北和桃竹購屋單價分別以58萬元、30萬元、16.5萬元創下新高。但購屋者對房價未來也不樂觀,趨勢分數僅117分,比起上季下滑6.2分。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認為,去年下半年起因政策、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動向影響購屋者信心,但房價持續走高,應為房價趨勢未來分數下滑主因。


學者:議價空間增

永慶房產集團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表示,預估今年第2季房市「價平量縮」,中低總價產品供不應求,房價仍有上漲空間,至於高總價產品供過於求,買氣不振,鼓勵民眾要「勇敢出價!」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指出,政府一連串的打房政策,對豪宅與紅單查緝趨嚴,看壞房市的人變多,對整體市場是好的現象,尤其是新北市、桃園議價空間更是明顯增加。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