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價網 可查新北房市

10天免費試用「價格再精細更佳」

2014年03月15日
更多專欄文章
104法拍網今推出新北市「透明實價網」,包括社區名稱、地址與成交價格皆可一目了然。翻攝網路

【郭寶懃、王筱君、張菱育╱綜合報導】還被實價登錄「區段化」、「去識別化」困擾嗎?為了讓民眾更容易查詢,104法拍網去年率先在高雄推出「104實價網」及App服務,包括社區名稱、地址與成交價格皆可一目了然,省去比對屋齡、樓高猜測之苦,新北市「透明實價網」今起正式上線,開放10天免費查詢試用,因實用性高、收費便宜,獲民眾、房仲與銀行使用戶肯定。


「實價登錄資料高雄約有5000多棟大樓社區,新北市有7000棟,才會先從南部做起。」104法拍屋總經理籃茂山坦言,規劃實價網工程十分浩大,高雄、新北市合計動員60名業務員掃街調查,並逐一核對謄本資料,加上關係企業《透明房訊》28年累積法拍屋交易資料庫,「資料加工很繁瑣,工作人員忙到哇哇叫。」
《蘋果》記者試用後發現,每棟成交大樓均有完整社區市調資料,包括社區名稱、都市計劃圖、成交統計、建物資料、土地資料、車位資料等,十分方便。籃茂山強調,「透明實價網」結合內政部、法院拍賣成交價及社區市調,提供完整實價行情,目前1年收費3000元,團購另有折扣。

「CP值高更新快」

去年7月上線的高雄「104實價網」已經累積1000多名會員,104法拍網高雄店副理蘇素珍表示:「多數使用者為房仲業務,銀行鑑價業務部門也有參考,可以直接確認社區名稱,很方便。」
訂戶之一的住商不動產高雄裕誠店長莊宗穎讚CP值高,「天天都會用,更新速度快,建議價格可多標示至小數點後1位,參考性會更佳。」

房價漲跌幅比較

大型房仲也推出結合實價的房價查詢,信義房屋網站有「成交行情專區」,信義房屋網路事業部專案經理葉文君表示,網站結合信義房屋與實價登錄資料,分析各縣市或各行政區每月房價漲跌百分比,像是雙北市以捷運宅為基準,還可以選擇各捷運站點與該站所屬行政區來比較。
永慶房仲網則是將每一筆成交資料分項列出來,再分析所屬區域周邊的成交行情,另還細分電梯大樓、公寓、住宅等平均成交單價,與前一個月及去年同期的漲跌幅比較。


仲介網站結合實價登錄比較

偏低行情下架快

網友亮哥表示,曾經持續關注某區的實際成交行情及案件,再對照房仲的成交行情,結論是,「當然都是真實行情,但房仲刊登的物件價格若偏高都查得到,偏低的行情很快就下架查不到,我覺得失去參考價值,沒什麼公信力。」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