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熱搜榜 桃園竄第1

雙北房價高 課稅趨嚴 掉出前5名

2014年03月13日
更多專欄文章
桃園縣是全台房市熱搜排名第1的區域。資料照片

【潘姿羽╱台北報導】儘管建設多元,雙北市居高不墜的房價,恐難挽回青睞。據樂屋網統計熱搜縣市排名,雙北市今年掉出5名外,桃園則因航空城、升格議題持續延燒,竄升第1,搜尋比率佔全台14.5%。業者分析,除了房價高、課稅趨嚴,雙北房屋持有成本大幅提高也是主因。


投資型買方縮手

雖然各種豪宅稅、空屋稅、奢侈稅或是持有稅是否調高尚未定案,但政府查核多以雙北為主,使買方態度轉趨觀望。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購屋門檻愈高的地區,民眾信心愈易受影響,許多投資型買方已縮手。
近2年雖然房市買氣轉冷,但房價相對偏低的桃竹地區熱度不減,使桃園縣擠下去年熱搜冠軍新北市,躍升第1,新竹市、新竹縣則以14.2%與14%分居2、3名。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分析,新北市外環如林口、三峽等地建案開價3、4字頭稀鬆平常,而交易熱區桃園市、中壢市商圈發展成熟,行政區每坪房價尚在16~18萬元,又有國道交流道縮短通勤時間,形成拉力吸引雙北首購族轉往桃園選擇坪數更大的產品。
新竹雖屬內需市場,但新竹科學園區上班族購屋多出於自住需求,整體房價走高多年未下跌,也使在地買方增加購屋意願。竹北市、竹東市和新竹市東區、北區都擠進今年全台熱搜行政區前10名,雙北市只剩新北市五股區守住第8名。


買屋地區熱搜排名

補漲明顯損意願

樂屋網副總經理紀建琪認為,北市購屋門檻過高、新北市補漲明顯,均降低民眾買房意願,搜尋佔比分別只剩5.3%和9.7%,不過五股區有台65線快速道路的現成利多,加上洲子洋重劃區房價對首購族來說仍算親民,使搜尋維持一定熱度。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