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海砂屋都更 住戶可拿回400萬

 

2014年03月06日
更多專欄文章
聯邦合家歡原為海砂屋(小圖),居民自辦都更,現已成嶄新的大樓(大圖)。資料照片、潘姿羽攝

【潘姿羽╱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聯邦合家歡社區921地震後被鑑定為海砂屋,靠住戶自力都更,搖身一變為嶄新大樓。昨天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前往參觀,樂康里里長張碧玉也笑道:「大家看這案子那麼成功,附近住戶也都想都更了。」


環境改善房價升

2007年吉祥區住戶成立「吉祥區都市更新會」推動都更,由於是住戶擔任建商角色,設計規劃時便屏棄不必要的休閒設施,重建後的「吉祥區」公設僅25%,且無雨遮、戶戶送大金冷暖變頻空調,管理費每月每坪只需55元。
吉祥區都市更新會常務理事紀雅莉表示,更新前住戶有90戶,更新後增加到141戶,先銷售49戶,總銷約10億元,去年每坪成交價56∼58萬元,因規劃貼近民眾需求,約3周就完銷。紀雅莉指,當初沒考慮收益,但隨環境、建築條件改善,房價跟著攀升,住戶按權利金比例分配後還可拿回400∼1000萬元。建築師廖乙勇透露,此案非常成功,聯邦合家歡社區其他的「富貴區」、「福祿區」、「如意區」也將採都更方式重建。

聯邦合家歡 吉祥區小檔案

◆位置: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110巷與136巷30弄口北側
◆基地面積:827.9坪
◆更新前後戶數:90戶/141戶
◆更新前建物狀況:地上5樓,公寓(鑑定為海砂屋)
◆更新後建物狀況:地上14樓,大樓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