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 炒太兇 房價看跌2成

移入人口從2.5萬減至455人

2014年03月03日
更多專欄文章
專家預估,新北市如林口地區,之前大量推案若無移居人口消化,房價恐在年底前下修1~2成。資料照片

【張菱育╱綜合報導】人口的移入,顯示該地區有工作機會與發展前景,居住人口最多的新北市近6年移入高峰落在2009年,之後逐年減少,但房價卻是年漲不停,買方於是移居房價較低的桃園地區。房仲公會理事長點出,新北市推案量大地區「投資客炒太兇」,房價最快今年底向下修正1~2成。


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從2008年到2013年新北市社會人口累計增加6萬8000多人,居各都會區之冠,但也發現人口增加數有逐年減少趨勢,從2009年的2萬5000多人的高峰,到去年僅增加455人。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主要是因新北市房價已高,民眾乾脆回到台北市租房、就近工作方便,或往桃園地區購屋。

平鎮楊梅中古屋夯

因此,近6年社會人口增加數居次的桃園地區,2013年增加8077人,為各都會區最高。台灣房屋總公司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近年外縣市人口移入量增,尤其喊出機場捷運的利多,加上房價相對北市便宜,就曾有北市貴婦團一次買16戶「國際高鐵」預售建案。
江怡慧說,桃園總價在800~1000萬元的物件較受歡迎,最近桃園「蛋白區」平鎮、楊梅、觀音、蘆竹等中古物件交易量增,總價600~800萬元產品搶手。
由於移入人口減少,台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鵬指出,未來新北市林口、三峽、淡水等地區,房價很有可能會向下修正10~20%,最快年底就會出現,主因這些地區過去喊出很多利多因素,讓房價不斷飆升,林口有不少新推案開價高達每坪30~40萬元,且推出不少大坪數產品,但很多是投資客在炒,房價只是「空喊」。
加上近日國稅局查稅嚴,黃鵬透露,今年1月北市房價已有下跌情況。

信義小豪宅價微降

黃鵬說,各區「不論是預售或中古屋,價格皆有鬆動,且大安、信義區的小豪宅價格已低1~2成」,有不少投資人想將不動產脫手,「海水已在退」,建議民眾可以多比較、多看屋,「想買便宜的物件,現在是買房的好時機。」
專營豪宅市場的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也說,受政府打房影響,國內豪宅市場慘淡,資金多投入海外不動產,加上春節假期,情況更明顯,「未來房價有機會向下修正。」

 

近年各都社會人口增減狀況近年各主要都會區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近年各主要都會區房價變化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