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房價等補漲小坪數啟動卡位潮

NOWnews 2014-03-01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區房價高漲,許多購屋人為了降低購屋壓力,寧可選擇與台北市只有一橋之隔或相鄰的新北市第一環區域,然而這麼做究竟能夠有效換取多少的價差呢?根據專業市場研究單位《住展雜誌》於2012年7月26日發布的統計,一橋之隔的價差,在15%至45%之間。若此經驗值為依據,找出新北市第一環目前價差尚低於這個區間值的區域,就有極大的機會取得房價補漲空間,為自己的未來吃下一顆定心丸。

 

數字會說話

 

汐止房價嚴重被低估

 

 

新北市第一環與台北市相通者包括三重、永和、中和、新店、板橋及汐止,其中板橋的房價反而高過相鄰的台北市萬華,中和也高於萬華,源於萬華為老舊開發區,都更不易,環境質感短期內欠缺大幅提升的空間,更缺乏公共建設等利多加持;新店則與文山區差不多,房價已來到每坪八字頭;對購屋人而言,尚能取得價差明顯優勢者包括三重、永和及汐止,前兩者目前房價也來到每坪六字頭,購屋負擔相當高,縱觀新北市第一環,只有汐止還停留在最高五字頭的低檔區。

 

與汐止相鄰的台北市行政區包括內湖及南港,根據《住展房屋網》的資料,內湖與南港這兩個區域,預售案與新成屋個案每坪超過100萬元者比比皆是,目前開價最高者,內湖達135萬元(個案為「長虹天璽」、「基泰御峰」),南港達120萬元(個案為「立樺忠孝無極」)。

 

若根據前述15%至45%的價差經驗值推估,分別以每坪100萬元及135萬元為範圍值,45%視為低標,汐止目前的價位每坪55萬元左右是可被接受的,即使每坪賣到74.25萬元亦不為過;如果以高標15%來計算,則汐止房價更不得了,每坪有85萬元至114.75萬元的潛力。也就是說,汐止的房價不但嚴重被低估,在優勢的交通條件、就業機會、民間投資與公共建設等諸項利多的加持下,更有超乎想像的雄厚補漲空間;難怪汐止有業者打出「房地產市場,必須還給汐止公道」的訴求,並不是沒有依據的,一切讓數字來說話。

 

三大理由

 

支撐房價未來持續上漲

 

 

更何況,根據目前「美國QE不退、資金充裕」、「利率仍低」、「建地取得愈來愈困難,小型建商無法支撐高價土地成本」等三大理由,房價未來還會持續上漲。房價未來還會持續上漲的第一個理由:美國QE不退、資金充裕。美國新任聯準會主席葉倫將延續前任主席柏南克的路線,力保支撐經濟的寬鬆貨幣措施,因此資金將持續充裕。利率仍低、利率仍將維持低檔,對房市發展是有利條件。然而購屋人還是要留意利率的變化,一旦超過4%,將會是一個壓力區。

 

房價未來還會持續上漲的第三個理由:建地取得愈來愈困難,建商的成本愈來愈高。台北市中心早已出現一地難求的情況,這樣的情況也延燒到新北市,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大批上市櫃建商到中南部獵地,反映了雙北市取得好區位可供開發土地的困境。依據市場供需法則,供給面緊縮,需求面持續不退,則價格會愈來愈高,建商的成本當然也會變高。

 

在地客應轉換思維

 

補漲之前還有機會賺增值

 

 

面對房價在這10年來即使政府打房也止不住的飆漲現象,業者都有一個共同的經驗,那就是在地購屋客對房價的印象還停留在當年購屋的水準,很難接受自己住了幾十年的地方,房價一下子漲上一倍甚至好幾倍,因而百般後悔自己在幾年前沒有出手購屋,眼睜睜看著價格一直上漲,面對眼前已水漲船高的價位更難下決定:「兩年前的價位我都沒有買了,怎麼可能來買現在比那時還要貴的價格?」

 

其實,人生如果一直回頭看過去的後悔,就會看不見未來的機會;只要選對未來有補漲空間的地段先行卡位,還是能夠賺到增值,反敗為勝。

 

 

小坪數低總價最易入手

 

輕鬆卡位進入贏者圈

 

 

在房價高漲的年代,小坪數低總價的產品門檻相對低,宜自用、宜投資,自用者如對單身貴族、雙薪家庭及空巢期的退休族而言,都是最佳選擇;投資置產者選擇小坪數產品既可當包租公包租婆,選對地段還能產生抗跌保值效應,因為人不會天天過年,要懂得把錢守住,小坪數產品讓人晉身資產階級,是輕鬆進入贏者圈的王道。

 

軸線向東+雙軌並進

 

汐止補漲動能強勁可期

 

 

汐止補漲第一大動能:交通。汐止本來就擁有國道一(中山高)、三(北二高)、五號(北宜高)的優異交通條件,在汐五高架道路與環東快速道路通車後,到內科上班或信義計劃區都很方便。而台鐵捷運化政策在汐止與南港之間設置的汐科站及樟樹灣站,能快速將人潮轉進台北市,以汐科站為例,到台北車站的車程只要17分鐘。而預計在民國103年先期動工的捷運民生汐止線,使得汐止擁有兩條現代城市必備的軌道通勤系統,帶動城市價值上揚一定是可以期待的。

 

汐止補漲第二大動能:就業人口。南港經貿園區(南軟及南港展覽館)被視為第二個信義計劃區,松山火車站與南港火車站採雙子星的更新開發模式,更確立了台北市軸線往東的趨勢;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南港軟體園區,以及新北市主導整合的大汐止經貿園區,將新北市產業黃金走廊與北市科技廊帶串連,形成全台最完整的現代化產業聚落;其中大汐止經貿園區預估將引進8萬以上就業人口,南港軟體園區就業人口據2010年統計有1萬8千餘人,內湖科學園區就業人口約10萬人,而對購屋人及首購雙薪家庭而言,汐止的房價是三者中最具吸引力的,人口帶來的住房需求,更是房價與租賃市場成長的最佳動能。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