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保值抗跌區域 受寵

2014/02/16

【經濟日報╱郭及天】

全台房市去年雖然投資客買盤退潮,改由自住客成為主流,但具有保值抗跌的區域仍魅力不減,本周特別介紹北中南部去年最受歡迎區域,供讀者參考。

北/淡水 低總價誘人

區域介紹:根據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2013年交易量最熱的區為淡水,已連二年居排行榜之冠,且交易量更從2012年的8,343件成長至9,464件,年增13.44%。受惠郊區低總價題材熱賣,淡海新市鎮建商大量開發步進入交屋階段,加上生活機能漸成形,淡水連二年交易量奪冠,在新市鎮區域主打小資買得起的題材發酵下,今年的交易仍會繼續火熱。

看好理由:備受社會各界所關注的淡江大橋,行政院已於今年年1月核定「淡江大橋及其連絡道路建設計畫」案,預計最快明年可動工,六年後完工通車,通車後預期可縮短淡水至八里間路程約15公里,尖峰時段可節省25分鐘,亦可分擔淡水及北海岸車流,改善台2線交通。

區域現況:淡海新市鎮持續有大樓落成交屋,當地大樓房價對民眾而言仍有吸引力,再加上家樂福落成、麥當勞進駐,人口已突破15萬人,還有增加的趨勢。近年來建商積極搶進開發下,區內全新大樓供給不少,房價多每坪20萬元起跳,預售市場行情達每坪25萬元以上,惟成屋供給量大,宜慎選建案。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中/西屯 購屋動能強

區域介紹:台中市西屯是中部房市主戰區之一,去年房屋買賣移轉棟數累計8,562棟,排名第一。目前房市以七期新市政中心為主軸向外輻射。除了七期豪宅區之外,推案主要分布於中科園區、逢甲商圈周邊及12期重劃區等三大區塊。

看好理由:西屯除新市政中心,又擁有中科園區、台中工業區、精密機械園區,以及逢甲、東海、僑光等大學院校,提供充足的購屋與租屋動能,加上主要幹道台灣大道貫穿其間,又有中山高速公路、中彰快速道路,交通便利,房市能見度極高。

區域現況:大陸工程進軍中部房市首件豪宅案「寶格」最近開工動土,正式點燃七期豪宅戰火,每坪單價75萬至90萬元,寫下台中豪宅房價歷史新高,另一件「寶璽天睿」,每坪也在75萬至85萬元間,是否產生「領漲」效應,後市值得觀察。目前,西屯房市價位行情差距甚大,除了七期豪宅之外,12期已站上3字頭;逢甲夜市商圈與中科園區周邊,還有部分2字頭的大樓住宅產品,購屋人可視需求,多作比較。

圖/經濟日報提供

南/三民 生活機能佳

區域介紹:高雄市2013年買賣移轉棟數以三民區奪冠,主要是該區為高雄人口最多的行政區,位於合併前高雄市的地理行政中心,南來北往十分便利,高雄車站就在三民區內,還有捷運共構。區寶珠溝等舊部落相當繁榮,建工商圈、科工館、高醫等為區內生活機能加分,還有金獅湖風景區,三鳳宮、玉皇宮等知名景點。

看好理由:三民區人口數多,以高雄車站為中心的交通,將腹地擴大到屏東以及台南,未來高雄鐵路地下化之後,地面將全部綠化,對三民區的發展具有加分的正面助益。尤其區內金獅湖等風景區,在開放陸客觀光後,吸引不少大陸遊客前來,對於區域的地方經濟繁榮有一定貢獻,同時帶動房地產能見度走高。

區域現況:區內新建案以京城建設的湖立方為指標,每坪表價在20萬元以上,其他新建案相對較少,倒是因火車站的因素,舊部落發展得很早,所以中古屋量體相當可觀。該區的房市交易也是以中古屋為主,新成屋為輔,中古屋依地段與屋齡不同,每坪約11萬至16萬元不等,議價空間10%至20%,不論首購與換屋,勤作功課應能找到合適的住宅。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全台保值抗跌區域 受寵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5&f_ART_ID=303764#ixzz2tRZXyVmq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