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置產熱 曼谷成新寵
2014/02/13
【經濟日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國內房價高漲,不少國人興起海外置產風潮,除過去二年熱門的馬來西亞、日本等地市場外,愈來愈多業者看好房價基期低的東協國家。日前成軍的藍海地產鎖定投資泰國曼谷房市,由於曼谷只有台北市房價的一半,加上淨投報率達4.5%至5%,今年初至今,已有30組客戶赴泰成交。

去年一年,台灣各業者合計舉辦超過350場海外置產說明會,包括馬來西亞、日本、澳洲等地,搶攻高資產族群。根據全球知名房產網站Grobal Property
Guide調查,亞洲國家租金投報率以菲律賓的7.06%最高,其次為印尼7.05%、泰國6.29%,近年房價高漲的台灣,則以1.57%敬陪末座。

近二年台灣興起海外置產風潮,海外投資不動產資金逐年提高。根據長富地產統計,國人海外投資較熱門的城市包括日本東京、馬來西亞吉隆坡、澳洲雪梨等地,愈來愈多房仲業者投入當地建案或中古屋開發,有些還與旅行社業者、移民代辦公司合作,帶台灣客戶至當地看屋兼旅遊;規模較大的業者,甚至設立據點門市,同時經營當地華人中古屋買賣市場。

業者指出,泰國政爭是壓抑泰國房市的主要原因。藍海地產總裁劉威廷有不少大馬銷售經驗,他表示,曼谷房價約僅台北的二分之一,而泰國失業率0.7%,僅是台灣的六分之一,遠低於亞洲各國。泰國獎勵外資投資當地不動產,僅有外資不得超過該項目總量二分之一的限制。

而泰銖兌新台幣匯率從去年4月的1泰銖兌新台幣1.02元,到今年1月最低貶至約1泰銖兌新台幣0.87元,加上2015年起東協各國進出口貨物零關稅,未來還將興建由中國大陸昆明至新加坡的泛亞鐵路,都確立曼谷在東協地理位置的重要性。劉威廷說,現在是不錯的進場時機點。

至於美國量化寬鬆(QE)政策逐步退場,是否造成東南亞國家資金退潮,劉威廷表示,近10年來,泰國房價僅上漲二成,近二年也只上漲15%,房價基期在東南亞國家相對較低,顯示出受到資金退潮的影響較小。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區域情報 - 國際房市 - 海外置產熱 曼谷成新寵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23&f_SUB_ID=4079&f_ART_ID=303608#ixzz2tAEFPLg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