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路計劃區 環境佳媲美大直

 

2014年02月08日
更多專欄文章
中路計劃位於桃園縣南崁、內壢、桃園市之間。黃競鋒攝

【潘姿羽╱桃園報導】桃園縣2014年底將升格為直轄市,不僅建案遍地開花,政府也大力挹注資源於區域建設。除了大規模的航空城計劃,為了紓解桃園的高居住密度而進行區段徵收的中路計劃區也預計6月完成土地點交,可活化區域房市,更是桃園今年最受矚目的工程。


桃園縣人口成長快速,與10年前相比,人口成長率達2.9%,居全國縣轄市級以上都市統計第2名,且桃園市住宅用地使用率達8成,開發幾近飽和。桃園縣政府地政局區段徵收科科員黃一翔表示,中路計劃區原本是農地,使用率不高,且多是違章建築,政府藉此翻新市容、重新設計交通路網,以滿足更多居住需求。

建案每坪估45萬元起

由於採純住宅規劃,區內無商業用地,公園佔地達7.4公頃,另有17處綠地及6處兒童遊樂場。台灣房屋桃園中路特區專業投資研究中心執行長蔡毓忠比擬:「中路計劃的規劃類似台北大直的高級住宅區。」他也從土地取得成本分析,認為住宅建案推出後,每坪開價至少45萬元。
中路計劃比鄰蘆竹鄉與桃園市,不過蘆竹鄉案量較少,鄰近的中正藝文特區又規劃為豪宅聚落。圓石灘廣告副理林亮安認為,中路計劃相較之下具有價格優勢、小環境條件更佳的選擇,預計明年下半年建商開始陸續推案,先以首購、首換產品為主,開發後期才會有較大坪數的豪宅推案進駐。

周邊成屋房價已漲2成

儘管政府打房動作頻頻,桃園縣在2014年底即將升格為直轄市的利多仍穩住業者與買方信心。林亮安表示,對今年房市動向抱持審慎樂觀態度,中路計劃的完工也將為桃園房市注入活水。蔡毓忠也指出,周邊業者已開始將中路計劃作為銷售訴求,題材也反映在成屋市場,去年房價已有2成漲幅。

 

中路計劃區鄰近南桃園交流道,可銜接國道二號。

【桃園縣2014年完工重大工程】

工程名稱:中路計劃區段徵收
內容:因應桃園市人口成長需求,政府辦理大面積的區段徵收;中路計劃區採純住宅規劃,居住環境佳,景觀及建築工程包含3處公園、1處管理中心、6處兒童遊樂場及17處綠地
預計完工日程:2014年6月
資料來源:桃園縣政府地政局

【中路計劃小檔案】

開發面積:105公頃
範圍:約以永安路、國際路、文中路、正光街和民安路圍起的區域為界
特色:純住宅規劃,無商業用地,公園綠地合計達9公頃,且區內規劃自行車道
進度:抵價地抽籤分配,預計6月完成土地點交
資料來源:桃園縣政府地政局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