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建物交易 中市大跌26趴

北市月減7% 中山區交易居冠

2014年02月06日
更多專欄文章
近半年建物買賣移轉棟數

【郭寶懃╱台北報導】雙北市與台中市昨公布2014年1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皆較2013年12月減少,下跌7%∼26%,北市小跌7%,中市下跌26.3%最多,學者指出受1月土地現值提升影響,不少人趕著過戶,導致去年12月交易量爆增,今年1月交易量下滑。
台北市1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3202棟,月減7%,交易量居冠為中山區502棟,其次為內湖區364棟,第3名為文山區348棟。其中行政區下滑最多為內湖區27%,信義房屋內湖區專案經理胡昇穎指出,1月因年關將近,政府官員也頻頻發言暗示利息將提升,導致買氣受到壓抑,民眾領了年終獎金,年後買氣應該會回溫。


淡水棟數冠新北

新北市1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共6007棟,月減20.1%,其中以淡水區793棟為最多、其次為新莊628棟,板橋區587棟排名第3名。
有巢氏房屋副總經理劉炳耀指出,新北市從去年10月開始,投資型買方縮手,11∼12月間投資客賣屋情況攀升,加上現在景氣差,市場已轉成買方市場,民眾買屋會以「安心價」來選產品,也就是議價空間達5%∼10%才考慮,否則觀望居多。

民眾觀望心態濃

台中市1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4431棟,較去年12月下滑26.3%,北屯區交易量658棟居冠,但較前月大減44%,其次為西屯區634棟,第3名南屯區397棟。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認為,去年12月交易量爆增,今年1月交易量則出現爆減,應是今年1月1日公告土地現值提升,許多民眾為節省土增稅,提早過戶才會如此,但整體來看,1月交易量還是朝量縮趨勢,民眾買屋觀望心態濃厚。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