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型社區交易數 基河二期奪冠

2014/01/16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地政局上午公布實價登錄以來,總戶數達300戶以上、交易案例數達10件、面積約在20坪以上的大型社區市場買賣現況,交易案件居冠的是中山區基河二期國宅,共69件,每坪約48至57萬元,總價約2000萬至2708萬元。

交易量排名第二的是松山區延壽國宅66件,每坪約58萬至68萬,總價1600萬至2920萬元;其次為松山新城54件,每坪約60萬至68萬元,總價約2130萬至3880萬元。

北市地政局指出,台北市建物類型以集合式住宅為主,面積大約為20至40坪、格局多為2房或3房等,特性是建築基地規模大,具有開放空間、棟距大、配置停車場;但屋齡偏高、住戶較多,易衍生社區設施維護保養、公共空間運用管理、社區居民互動關係等問題。

地政局統計,台北市總戶數達300戶以上之大型社區共有135案,包括國宅、軍宅和建商推出的建案,這次符合實價登錄的案件,共有35案。其中以文山區9案最多,其次為內湖區8案。

地政局副局長潘玉女指出,這次調查大型社區市場買賣狀況,特別採用流通率概念,(流通率=交易案例數/總戶數),流通率高,通常表示易買易賣,可能是建物坪數較小、單價或總價較低,原住戶有換屋需求,交易相對較熱絡。

流通率超過5%以上的大型社區,共計有:觀星台北、愛眉山莊、發現之旅、興隆社區等4案,都在文山區;另外流通率相對較低的有大安國宅、成功國宅、富台國宅、南港1 號國宅、永吉國宅等。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北市大型社區交易數 基河二期奪冠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302516#ixzz2qiOF1284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