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山站 鐵路地下化 房價翻倍

 

2014年01月11日
更多專欄文章
五分埔商圈介於捷運後山埤站與捷運松山站之間,是台灣的成衣批發重鎮。

捷運松山站位於松山區、南港區、信義區3個行政區域的交界地帶,周邊有五分埔、饒河夜市、松山車站等著名地標,且鄰近河濱公園,具備觀光與休閒機能,但由於當地老舊巷弄多,已無較大腹地可供興建住宅,不少舊社區正在進行都更的洽談,如皇翔、寶佳、瓏山林等建設公司都已進駐五分埔周邊規劃整合。


捷運松山站位於松山路與八德路口,緊鄰松山車站與饒河夜市,距離南側的五分埔商圈也不遠。五分埔從早期的成衣加工區轉型為成衣批發重鎮,而信義計劃區的開發,也連帶推升松山車站周邊的發展。
台灣房屋松山店店長游志超表示,過往永吉路以北的區域,當地普遍認為較為落後,但近4年內變化很大,如松信路、松山路、中坡北路往八德路的開通,以及松山車站鐵路地下化的改建,使得當地的發展變得迅速,拉抬當地房價近1倍的翻漲。

五分埔都更漸熱

如2年前,地坪10~13坪,建坪登記20坪,但加蓋增建的透天,總價約2000萬元,現在可能漲至將近4000萬元。
當地許多屋齡大約50~60年的老舊透天,如永吉路225巷,與松山路五分埔對面側,都有規劃中的都更案。
游志超說明,五分埔商圈共計超過1300間店家,不少店家住戶會於周邊購買巷弄內大坪數、方便停車的公寓1樓,作為囤貨的倉庫與自住使用,使得當地類似產品每坪上看可達每坪100萬元,但若為2~3樓的公寓,則每坪約62~66萬元。
當地30年左右的中古大樓,如「太子東都」、「國泰名人」,每坪70萬元,若屋齡較新,如10年的遠雄「大都市」,也已經站穩每坪90萬元。
整體而言,當地仍以自住換屋族群,公寓3房總價2000萬元以內最為暢銷,大樓則為2300萬元以內接受度最高。

舊大樓量縮價穩

信義房屋松山站前店專案經理沈群宜表示,目前當地呈現量縮價穩的現象,若為30年的老舊大樓,每坪80萬元為合理成交行情,公寓則每坪65萬元最為暢銷。
而新成屋開價多為百萬元起跳,如「信義國際」每坪95~135萬元、「翔譽101」每坪開價110~120萬元。
松山車站不但運載量大,改建地下化後,複合式商場「CITYLINK松山車站」串聯起饒河夜市與五分埔商圈,等待日後捷運松山站通車之後,更可以將南京東路一帶的辦公人潮帶往此處觀光,形成更龐大的消費網絡,活絡市場。

 

捷運松山站周邊尚有不少大型建設興建中,如松山車站預計2015年第2季完工。南港運動中心位於玉成街,距離捷運松山站僅500公尺不到的距離。

【捷運松山站小檔案】

路線:台北捷運松山線
類型:地下化
前站:南京三民站
進度:興建中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