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止連6個月漲 北市9月房價指數微跌0.27%

 

台北市地政局今天(二十六號)公布,北市九月份的房價指數,台北市九月份的房價指數,終止過去連續六個月的上漲趨勢,首度出現百分之零點二七的微幅下跌,地政局分析,主要是因為高總價住宅比例,比上一個月減少交易導致,至於四個次分區,以大安信義中正區下跌百分之三點零一跌幅最高。(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地政局地價科長曾錫雄說,台北市九月份的房價指數為112.25,比8月下跌了0.27%,這也是連續六個月上漲後,首度呈現微幅下跌,其中大樓房價指數下跌0.61%,公寓住宅房價指數則是上漲0.63%。

如果就四個次分區分析,以大安信義中正區房價指數下跌3.01%最多,中山松山南港區房價指數則是比8月份上漲2.49%,士林內湖大同區比較8月微幅上升0.18%,萬華文山北投區則比8月下跌1.32%,地價科長曾錫雄分析,台北市今年9月的房價指數月線、季線及半年線等趨勢觀察,月線與季線在9月已經相當接近,近五個月的季線也呈現逐月接近趨勢,顯示房價上漲漸趨緩和。至於四個分區住宅價格指數趨勢,9月大安信義中正區月線向下跌破季線與半年線,季線與半年線數值也十分接近,士林內湖大同區與萬華文山北投區住宅價格指數趨勢與全台北市結構相似,顯示房價上漲有減弱或趨緩現象。而四分區中,只有中山松山南港區近兩個月月線、季線與半年線的差距略有擴大,價格上漲幅度為各分區最高。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