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王易主 101擠下蟬聯15年新光大樓

2013/12/13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地政局昨公布一○三年公告土地現值,101首度超越新光摩天大樓,以每坪五百零二餘萬元,拿下北市地王。 記者曾吉松/攝影

台北「地王」易主!台北市地政局昨公布明年公告土地現值,一○一大樓以每坪五百零二萬元,擠下蟬聯十五年地王的新光摩天大樓;住宅區地王還是帝寶,每坪約兩百八十八萬元。

「路王」仍由台北市「館前路至忠孝西路一段四號」蟬聯,每坪五百一十七餘萬元;最低區段地價依舊是士林區力行段近金山頂一帶的保護區,每坪兩千九百七十五元。

台北市住宅區以宏盛「帝寶」每坪兩百八十八餘萬元居冠。 記者陳瑞源/攝影

台北市調整明年公告土地現值平均漲幅為百分之十三點二三,創下近廿二年來的新高。市府副秘書長黃榮峰說,過去評定公告土地現值,都是同仁自行蒐集相關資訊,今年利用實價登錄來評定,對於合理反映市場行情有一定的準確性。

黃榮峰表示,受到捷運信義線通車、百貨商場、知名國際飯店及企業總部陸續進駐,近來又有大型土地開發案投入資金,帶動信義商圈地價快速成長,讓台北一○一大樓成為新地王。

台北一○一大樓明年公告現值為每坪五百零二萬四千七百九十三元,較去年上漲百分之十七點零一;去年地王新光摩天大樓,每坪四百九十九萬四百八十三元,居全市第二。

地政局地價科長曾錫雄表示,地王雖然易主,不過,台北車站站前商圈及信義商圈發展,仍各具利基,新光摩天大樓是否有機會重返地王寶座,仍有待後續發展。

住宅區部分,仍以宏盛「帝寶」的每坪兩百八十八萬兩千六百四十五元居冠,其次為皇翔御琚、信義聯勤、元大一品苑、敦南苑等豪宅,平均每坪公告現值都突破兩百萬元以上。

黃榮峰強調,為讓稅賦負擔更公平,近年來都實施「重點區域調高」,包括重大建設、都更地區、高級住宅,調幅都較一般區域大,預估明年也將繼續針對豪宅等交易個案,重點式調高公告現值。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房產投資 - 地王易主 101擠下蟬聯15年新光大樓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6&f_ART_ID=300824#ixzz2nJWXUmaj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