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地王? 五分埔1坪開價730萬元

2013/12/12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看得出來嗎?這處不起眼的房舍,因土地屬國有財產署,國產署開價一坪七百卅萬元,平均廿坪不到,身價上億元。 記者邱瓊玉/攝影

北市「地王」在五分埔!住「五分埔遷建基地」的八名居民欲向國有財產署價購現租住國有地,國產署要求以「市價」一坪七百卅萬購買,十五坪土地開價上億。

住戶批政府一手打房,一邊卻帶頭炒地皮,他們如果有上億元購地,「就不會租用國有地,一租近五十年,早就到其他地段去買豪宅了!」

位在信義區虎林街、松山路及永吉路一帶的五分埔遷建地,是一九五五年北市府為拓寬羅斯福路、民權東路時,將遷建戶安置於此。

遷建戶向北市市有地、國有地、教育部學產地及私人土地等承租,目前約一○四戶。

一九八八年起,居民陸續買回居住土地,其中市有地、學產地都同意以「公告現值」賣給原住戶,平均一坪四十至七十萬元。

但國有地部分可就沒這麼幸運,國產署堅持住戶要以「市價」購買,開出每坪二百多萬元至七百卅萬元不等價格,其中十五坪土地要價上億元的共有八戶。

北市今年「地王」─新光摩天大樓,公告現值每坪四百卅八餘萬元;相較之下,五分埔遷建地地價堪稱「帝王級」。

不少住戶苦笑說,他們住的三層樓建築,平均屋齡五、六十年,不僅沒有防火巷,甚至還有九二一危樓,蟑螂、老鼠一大堆,像「廢墟」的土地有上億身價嗎?

八戶國有地中,有兩戶出現「一地兩價」的離譜情形。其中位在永吉路四二九號土地約十五坪,因屬商業區,其中八坪多屬國有地,開價一坪七百卅萬元;另七坪多為學產地,一坪約七十多萬元,兩者價差近十倍。

另一處位在松山路一九四巷內的國有地,國產署開價一坪二百多萬元;該門牌另一半學產地,屋主卻僅用一坪不到六十萬元價格購回。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北市地王? 五分埔1坪開價730萬元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300749#ixzz2nDgidlZA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