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不起 今年房市代表字「憂」

民嘆薪資沒漲 跟不上房價 壓力重

2013年12月10日
更多專欄文章
房仲、網民選出今年的房市代表字「憂」。范厚民攝

【劉曉霞╱台北報導】2013年接近尾聲,網民選出今年最能代表房市的字是「憂」,理由是「憂心買不起房子」。從事研究工作的王先生深有同感,也選了「憂」來代表自己的購屋心情;另有民眾選了「等」,感嘆薪水跟不上房價,只能無止境的「等」。



近5年4大都會區房市行情

「等」嘸置產時機

台灣房屋網路票選2013年房市代表字,第一階段先由台灣房屋經紀人員票選出20個代表字,再由民眾從網路票選出十大代表字,選出「憂、漲、等、淡、渴、慎、僵、感、控、熱」十個字,結果「憂」字以314票,佔總票數1367票的23%,拿下今年代表字。
台灣房屋智庫召集人葉立敏說,2009年代表字是「活」、2010年是「狂」,2011年是「凍」,2012年是「等」。從去年和今年代表字來看,2012年實價登錄上路的「等」,到2013年擔心買不起房的「憂」,民眾大嘆薪資所得沒漲、房價卻愈來愈高,購屋壓力愈來愈沉重。
記者拿10個字給民眾票選,研究業的王先生選了「憂」,他解釋,房價不知道是漲真的還漲假的,「房價價格很混亂,不知道哪時該出手?」。
俏護士張小姐選了「等」,她笑說:「因為薪水買不起房,房價漲到怎樣,都不干我事,只能無止境的等到有天我中樂透或房市大跌、崩盤。」同樣苦於高房價、家住桃園的陳太太也因為高房價,選了「等」。


明年有修正機會

有巢氏房屋副總劉炳耀分析,明年全台房價有機會修正5~10%,成交量應會持平,受到明年底7合1選舉影響,上半年房市會比下半年好,供給量大的北台灣林口、三峽、淡水、桃園最有機會領跌,中南部則是高雄有機會走跌。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