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請到版主寫的買屋系列爬文1下,買法拍屋無法看屋況,所以更要問3種人管理員,隔避鄰居,里長,才能安心啊.

買法拍凶宅遭拒貸 單親媽儲蓄泡湯

公視 2013-11-22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在台灣買房子真的不容易、對弱勢民眾更是吃力。而台南有一位打零工、撫養三個孩子的單親媽媽,花了8年時間存了45萬,想要購買比較便宜的法拍屋、讓家人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但是他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買到凶宅,沒有任何一家銀行願意貸款,最後只好被迫棄標,多年的存款也泡湯。今天她出面控訴不合理的制度、希望不要有其他人再窗害。

 

 

事過半年,單親媽媽莊小姐越想越氣憤,打零工養大三個孩子的她,拿出八年多的積蓄,希望標下法拍屋,讓家人擋風遮雨,沒想到結果卻是一場空,讓她積蓄幾乎全泡湯。

 

 

==當事人 莊小姐==

 

我說我接受

 

因為它是凶宅我接受

 

我承受 可是你們要貸我款啊

 

他們(銀行)說沒辦法

 

 

莊小姐看中善化區這棟舊透天厝,之前三次法拍都流標,最後,她以270萬標下,扣掉45萬元保證金,餘款七天內要補足,但找上多家銀行卻不願貸款,透過民間貸款業者才得知,買到凶宅借不到錢,無奈只好棄標,法院卻在下一拍註記凶宅,房價大跌僅以231萬元賣出,差額卻要由莊小姐承擔,只能領回6萬元。

 

 

==莊小姐==

 

你法院既然已經同意我棄標

 

還要我去負擔價差

 

不然的話要硬性 硬性扣繳

 

我請問你 這有公理嗎

 

 

台南地院表示,法院鑑價時會查明是否為凶宅,若銀行債權人未告知,法院難以了解,但既然莊小姐已告知就必須註記,莊小姐則是不滿銀行刻意隱滿,資訊不對等,讓弱勢民眾吃大虧,制度十分不合理。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