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松山線將通 沿路商辦漲1成

 

2013年11月05日
更多專欄文章
捷運信義線沿線商辦租金看漲。范厚民攝

【王筱君╱台北報導】由於捷運信義線、松山線將通車的利多,統計實價登錄可發現,沿線各站點商辦需求激增,松山、中山與大安區呈現價量齊揚趨勢,近1年租金年漲幅逾1成。
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實價登錄,今年1~8月辦公商業大樓租賃件數,以中山區157件居冠,信義區81件第二,信義區也是北市商辦租金最高行政區,平均每坪月租金1580元。至於租金漲幅最高區域則為松山區,年漲幅達13.3%。



北市商辦月租金行情

商業中心將東移

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表示,捷運將開通無疑是商辦市場加溫的最佳保證,兩大捷運沿線所經皆是北市最精華辦公地段,後市值得期待。
網路地產王總經理陳韻如認為,松山線沿線多為傳統A辦商圈,信義、松山線捷運開通讓區域增加兩條東西向接駁運輸系統,形成商業中心東移,吸引更多服務業人口進駐。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認為,信義線、松山線周邊房市與生活機能完備,沿線商家成第一批受惠者,如永康商圈租金將持續上漲,但周邊商辦恐面臨漲幅過大壓力,而向外圍移動。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