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戶合宜宅 落腳機捷A20、A21站區

〔自由時報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縣長吳志揚昨指出,縣府確定在捷運A20、A21站區段徵收計畫區內抵費地興建合宜住宅,預估一千戶,其中十分之一將出租使用,未來A10站、航空城土地取得後也將陸續興建。

昨縣議會定期會縣長施政報告,縣議員劉茂群、詹江村、楊朝偉、沐平波、謝彰文、趙正宇、黃傅淑香、呂林小鳳等人都關心縣府興建合宜住宅計畫。吳志揚說,板橋浮洲、捷運A7站的合宜住宅是由內政部營建署推出,桃園縣將是全國第一個推出合宜住宅的地方政府,並由副縣長葉世文主導。

葉世文表示,桃園縣合宜住宅不僅品質要好,也要在好的地段,選擇A20、A21兩站區,主要考量捷運站交通方便,建造成本每坪九萬元上下,比一般住宅還要便宜,提供民眾物超所值的住宅。

他說,兩站區建地容積率只有二百廿%,明顯偏低,會造成樓層戶數不足,每坪建物土地成本也會增加,將向中央爭取土地容積率提高到三百廿%,再透過開放空間、停車獎勵、綠建築等到達五十%獎勵容積,使得容積率達到四百八十%,如此一來,就可以興建十九層建物,預計可提供一千戶住宅。

他說,合宜住宅類似合建案,縣府不出錢,供應價廉物美房屋給民眾,縣府也可以分得一些房屋,再以出租方式提供民眾使用,租期為十年,預估數量為合宜住宅的十分之一,也就是一百戶。他表示,年底前可以提出計畫,訂定規格、招標方案,明年就可以帶給縣民好消息。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